2010/06/10 18:58

薪資夠高了! 台積電暫不加薪

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說要工作到死為止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罕見的請假了,為的就是他的太太張淑芬出新書,張忠謀特別到現場站台,為太太加油打氣。不過,張忠謀一出現還是免不了被問到大陸工人加薪的問題,他說,他們的薪水已經很不錯了,暫時不會考慮加薪。

(張忠謀太太 張淑芬:Morris(張忠謀),我最感謝的是你讓我做我自己,你讓我走我自己要走的路,謝謝!)

  一句謝謝,一個動作,結婚八年,半導體之父張忠謀就是溶化在夫人張淑芬的柔情裡。太座出書了,張忠謀罕見的請了假,今天要當個先生的角色,來站台力挺。只是請了假,身分還是不能卸下,大家最想問的是,富士康的工資調整了,台積電的會調嗎?(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因為我們的工資,是平均最低的平均工資,就是基層的是兩千多,是已經是兩千多人民幣。)還沒調薪,薪資就已經到富士康加薪後的2千人民幣,當然要加薪總是要有條件,最必要的就是景氣,台灣未來的景氣,張忠謀怎麼看。(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台灣的景氣,我相信是會相當好。)3年前說過油價會衝破每桶100美元,果然隔年,油價一度飆破140美元,就希望這一回張忠謀的金口一樣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