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1:58

爬梯機傾斜45度 身障人士驚驚!

張乃峻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殘障人士上樓居然要翹勾輪,這麼驚險的畫面就在台北捷運圓山站和忠孝復興站上演,原來是這兩站電梯正在進行維修,捷運局搬出了一項設施、爬梯機,但是殘障人士坐起來搖搖晃晃,還要傾斜45度,讓他們覺得好恐怖。

  坐輪椅要上樓梯到捷運站真的有那麼辛苦嗎,首先把輪椅放上,像戰車履帶的爬梯機,然後開始爬,捷運局人員先緩緩的調整機器角度,整個呈現45度角,這位身障朋友兩手緊緊扶著手把,沒想到機器好像不靈光、再重來一次,這次他緊張起來,眼睛不斷往下看,接著捷運協助人員開始將他往上拉,旁邊下樓的民眾非常好奇,所有人的眼睛都在注視著他,這位身障人士焦躁不安,還是不斷低頭,到了樓梯中間時機器還卡住,操作員不斷檢查就怕一個不小心,這樓梯總長超過10公尺,到達月台時已經花了將近10分鐘,這10分鐘就像10個小時一樣、過程驚險,輪椅上的人早就嚇出一身冷汗。

  殘障人士劉先生:「我會比較不敢來這個站,因為畢竟你不知道那個(安全)。一方面花時間,一方面也不是那麼安心,所以會比較少來這邊。」

  這爬梯機到底是什麼東西,上面的支架是用來支撐輪椅,接著繫好安全帶,然後就靠這個履帶要上樓了,背對樓上眼睛看著樓下,一邊搖搖晃晃一邊越來越高,這比遊樂場設施還要刺激,爬三層樓要花10幾分鐘,這速度比電梯慢了10幾倍,但是刺激感卻是高了好幾百倍,為什麼要用這種機器,原來台北市兩處捷運站電梯全都故障,為了方便坐輪椅上樓,才買來這種爬梯機,看到這段畫面,很多殘障朋友都說,寧願過站上下車,也不要在這裡活受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