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58

吃葡萄別吐皮! 有果粉更健康

詹季燁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你吃葡萄習慣剝皮嗎?告訴您,其實葡萄連皮吃才營養,這是中興大學一名研究葡萄的教授楊耀祥提出的看法,他說葡萄外皮通常有一層白白霧霧的,其實那是天然果粉,也是天然的酵素,吃了能幫助消化,而果皮含有花青素,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一串串又黑又大的葡萄,果皮外還沾上一層白白霧霧的東西,許多民眾都誤以為農藥,吃葡萄前都會洗葡萄,放在水中沖一沖再用力搓一搓,甚至吃的時候還很害怕,再用衛生紙把果皮擦乾淨,這樣吃可就錯大了,因為果皮外頭這一層白白的是天然果粉,能保護果實的不受病蟲害侵襲,果粉越多、葡萄營養越高。

  民眾 林小姐:「就覺得是農藥吧,噴什麼在上面吧,不然葡萄怎麼會這樣子。」

  來到彰化的葡萄園,上頭一串串葡萄都成熟了,果農拆下白色套子,示範如何吃最好,就是直接摘下來放進嘴裡,沒錯,吃葡萄不用洗,還要帶皮一起吃,果皮含有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才能把營養吃下肚,而白白的果粉和農藥不一樣,果粉會均勻分布,農藥則是留下淡黃色藥斑,民眾如果擔心吃到農藥,可以認吉園圃標章、就能吃得安心。

  果農 董先生:「果粉這個,果粉很多,可以這樣(直接吃)。」 果農 董先生:「一般像這個才是藥斑,這個是農藥殘留,算是旁邊的才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