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8:58

吃人肉喝尿... 不吃只有死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智利礦災的礦工受困在地底兩個多月,台灣在26年前,也發生了嚴重礦災,台北三峽的海山煤礦大爆炸,當時造成93人罹難,只有兩位生還,一位出來就成了植物人,另一位生還者周宗魯,受困在裡頭超過100個小時不見天日,靠著吃人肉和喝尿,撐到獲救,今天的頭調解碼,我們就找到這位周老先生,告訴我們這驚魂,恐懼的100小時。

  民國73年12月5號,三峽海山煤礦發生大爆炸,整座礦坑塌下來,95名正在採礦的礦工,困在3000公尺深的地下,近千名救難人員,沒日沒夜的拚命搶救,家屬在坑外焦急等待,但充滿一氧化碳的坑道,讓大部分的礦工撐不到幾個小時就死了,從坑口送出來的,只有一具又一具的屍體。

  但此時地底下還有一人在努力求生,爆炸發生100個小時後,救難人員終於找到他了,全身沾滿染煤碳的周宗魯被救上來,救護人員立刻幫他戴上氧氣面罩,眼睛也因為五天沒見到光線矇上了布,緊急送醫。

  當時這位幸運生還的周宗魯,現在已經是個82歲的白髮老人,但26年前坑內的情形,到今天印象還非常深刻,當時的他靠著一個直徑不到10公分大的風口吸取氧氣,用自己的尿維持水分。

  但是當身旁僅存的同伴,也一個一個倒下,周宗魯幾乎崩潰,但是心中一股求生的意志力,支撐著他要活下去,這股力量讓他狠下心,吃了好朋友的肉,為了活下去,硬著頭皮也得吃下,出了礦坑後,周宗魯再也不願意回到現場,從黑暗到光明這三公里,是生死之間,最長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