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8:58

活埋26小時... 保持清醒終獲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年前,台中一名鑿井工人,被活埋在11公尺深的地底,時間長達26小時,卻奇蹟生還,回想生死一瞬間,心裡還是會怕,他說,當時呼吸困難,幾乎快昏迷,為了活命,故意睜大眼睛,讓砂子掉進去,感覺疼痛,藉此刺激知覺,才維持住意識,等到救援。

  五年前,鑿井工人劉敬德在11公尺深的地底下,突然天崩地裂,大量土石崩塌,全壓在劉敬德身上,挖土機開挖,從白天到深夜,當所有人都以為凶多吉少時,劉敬德的頭露出來了,活埋二十六小時,他奇蹟似的生還,臉上沾滿泥巴,但表情非常鎮定。

  劉敬德:我告訴自己不能慌一慌就會死。為了活命他告訴自己不能害怕,土石堆中呼吸困難,因為缺氧好幾次要昏過去,他知道一旦睡著就會喪命,於是故意睜大眼睛。

  劉敬德:讓砂子跑進去會痛,眼睛痛刺激知覺,讓自己始終醒著,也活著等到了救援,手上拿著深井中的期盼這本書,紀錄他活埋二十六小時,鬼門關前逃過一劫,他說意外發生時,第一要鎮定第二要有堅強的求生意志,才能找到活命的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