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9:00

公務員五大屬性 你是那一類?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您覺得公務員,有哪些特質呢,南投地方行政中心做出一份調查報告,把公務員分成五種動物,帶您看看,有人像老虎,勇於接受挑戰,還有人像海豚比較熱情、喜歡分享,至於企鵝,比較有耐心、願意合作的,如果像蜜蜂,工作很重品質也會妥善分工,不過,最多人屬於八爪魚,特質是整合力強,做事有彈性,不曉得您屬於哪一種?!

  看來大家都很了解自己的個性,像這位在縣政府服務中心擔任職員的陳小姐就說,自己天天第一線接觸民眾,解決民眾疑問,還要不斷接電話,一忙起來,真的恨不得自己像章魚一樣有八隻腳,能一次同時處理很多問題,更重要的是要具備耐心。

  因為公僕就是要為民服務,有時民眾情緒不好、口氣不好,這些都要忍耐,所以也有人覺得自己好像企鵝,很有耐心,但像老虎一樣勇敢,勇於冒險挑戰的少之又少,南投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去年針對11萬名公務人員做的職能評鑑,進幾乎快一半的公務員都是像八爪魚,特質是整合、周延、彈性,占了44.47%,第二名是蜜蜂,重視品質,程序和分工,第三名是有耐心的企鵝,第四名是海豚,充滿熱情、愛分享又樂觀,人數最少的是有領導人性格的老虎,老虎具有勇敢、挑戰和積極的特質,只有7.56%。

  數據顯示,大部分的公務員面面俱到,但比較缺乏主動性,但測驗僅供參考,能了解自己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