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8:58

踢爆工程黑幕 講實話要被懲處?!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日前為您報導過,台南地檢署追查,不少承包商為了要拿下標案,用部份的工程款來買通層層的相關人員,也因此造成全國很多地方的道路都有偷工減料的狀況。當時,華視新聞也獨家採訪到了一位了解內幕的人,只是,這一位在鏡頭前抖出這個內幕的黃先生,現在卻傳出他所任職的單位,要對他私自對外發言來進行懲處。這讓黃先生更是氣不過,他說,只是說出別人不敢說的,這樣有什麼不對?

  鋪在馬路上的這黑黑的瀝青,看到沒,用手輕輕的捏一捏就碎了。不說你不知道,說了你不相信,這是才鋪不到半年的馬路,但是現在已經有了長長的裂痕,而且這厚度比旁邊的排水溝還要低。這就是台南地檢署所追查的偷工減料的馬路,而包商之所以偷工減料,就是因為要拿到招標的工程,用工程款去買通層層的相關人員。

  為了深入了解這樣的工程標案內幕,當時任職於高雄市政府的黃先生,因為經手的都是相關的業務,也聽過各地不少承包商花錢通關的事,所以他接受了記者的採訪。沒想到,這一開口卻讓他惹上了麻煩。黃先生的長官認為,身為公務人員不應該擅自發言。但是黃先生表示,當天他是休假中,是以一般民眾的身份受訪,而且他也只是說了他所知道的以及聽過的,也沒明示或暗指任何一個單位。

  現在他的單位還因為他開了人評會討論,不排除可能對黃先生進行懲處,這讓很有正義感的黃先生覺得很無辜。不過,為了不讓長官們難為,他也打算請辭。只是黃先生很無奈,沒想到這就是講實話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