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8:58

拚"命"救家暴童 社工過勞死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熱心助人忙過頭,卻讓自己身亡,台東縣一名方姓社工,在家暴中心服務五年,每天都很認真幫忙受家暴性侵的兒童,除了加班之外,下了班還隨時待命,只要小朋友有困難,一通電話,再晚她都會出門處理,手中的案件就多達120件,不過似乎也讓她無法喘息,過度疲勞死亡。

  對著鏡頭比YA,照片中的女子,叫方鳳珍,開朗的笑容,就跟她的個性一樣,外向活潑,而身旁的小女孩,小君,被爸媽家暴過,是方鳳珍輔導的對象,因為方鳳珍是家暴中心的社工,曾經為了小君,半夜一通電話,開了一小時的車,就為了陪伴小君,遠離可怕的暴力世界,小君走出來了,但方鳳珍卻離開了,因為工作量,真的太大了。

  來到家暴中心,這是她的辦公桌,但看一看,桌上能辦公的地方真的很小,一旁的紙箱,塞滿了文件,總共120多件,桌上堆不下,還堆到牆角,看看她的行事曆,除了上班,還有外務,一整個星期,都排滿行程,自己身體不舒服,卻排在最後一天才看醫生,但行程排了,卻已經來不及,方鳳珍已經累到,小小的感冒引發心肌炎,送醫卻來不及急救,老父母怎麼能接受拉拔大的女兒,卻因為社工人力不足,工作太累,丟了性命,白髮人送黑髮人,老父母哭的傷心,不希望再有社工,重複相同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