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8:58

最愛一窩"瘋"! 蛋塔3個月就退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新聞為您報導,嘉義的蛋捲太受歡迎,還有人因此排隊起衝突,其實台灣什麼東西都流行一窩蜂,尤其是吃的。像是1998年的蛋塔熱,當年,全台灣一天可以吃掉六萬個蛋塔,但是不到三個月就退燒,隔年又流行北海道巨蛋麵包,2002年最有名的是芒果爽,還有2005年烤饅頭最夯,雖然這些店最後都蹤影,但這一波波的熱潮,也帶動了跑腿幫興起,幫人代買的行業,開闢了另一個戰場。

  說實話,你這輩子沒有跟著排隊嗎?十三年前,人跑到哪,哪裡就在賣蛋塔,七月的台北開了第一家,賣到藝人董至成的蛋塔店都被打,誰打的?有人說是黑道,有人說是排了很久沒吃到,當時有多餓,全台灣一天吃掉六萬多個蛋塔。全台灣一天就開一家,哪知,蛋塔保存期限有三天,蛋塔店只有三個月。三個月後,一家一家說再見!

  一年後,大家的嘴巴都很刁,什麼都不吃,一定要吃到這個,北海道巨蛋麵包。從一天賣一萬個,三個月後,巨蛋變鴨蛋,你看看排隊的還有幾個。這時候,有個香港人不信邪,九年前他來了,大名許留山,發誓要讓全台灣有一百家許留山,對大家說歡迎光臨,芒果爽一盤150元,結果沒讓咱們屢吃不爽,本來人多到要等一等,不過一年後,店裡頭等不到人,許留山沒留住客人的胃。就連一個五塊錢的烤饅頭,都曾經瘋到讓人一邊排隊一邊舔舌頭,什麼時候輪到我?是好奇,還是好吃,現在看不到人在排。

  難道這世界上沒有真愛,大家還排不排,排,只是從馬路上排到網路上,排到婆婆媽媽揪團一起買。沒空排,還有人跑腿幫你排,光明燈,我幫你排。要買菜,我幫你買。接小孩,我來我來。沒了這個,我就幫忙排別的,我沒差,但是當老闆的差多了。當人氣冷了,烤箱也冷了,不能怪人家的嘴巴始亂終棄,吃東西就像我愛你,你可以當第一,但不保證你是唯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