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12:00

超人單親媽育3子 兩個自閉一過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裡三個孩子,兩個自閉症、一個過動,自己還是一個單親媽媽,每個月收入一萬多兩萬塊,這樣的生活很多人可能無法想像,這卻是邱美瑾要面對的處境,但是她很樂觀,她說因為自己小時候就是個家暴兒,她希望能把最好的一切都給孩子們。

  又小又陰暗的階梯,連盞燈都沒有,我們跟著美瑾,這一位單親媽媽,還有她三個寶貝兒子爬上了頂樓,這個不到七坪、木頭加蓋的屋子,就是她們一家四口最溫暖的家。不說真的看不出來,美瑾的三個孩子,老大跟老么罹患自閉症、老二是個過動兒,這多虧了美瑾的細心照料。

  看看美瑾家,因為孩子無法控制情緒,要唸書沒辦法進圖書館,怎麼辦?美瑾就讓自己家變成圖書館,放眼望去小小的家有著各式各樣滿滿的書,家裡更貼滿了二兒子的畫,鼓勵寶貝朝興趣發展,夾窄的屋子擠進的卻是滿滿的幸福,美瑾用心打造孩子的快樂天堂。但是卻也面臨最實際的考驗,照顧孩子沒辦法去上班,她只能作手工,加上政府補助,一個月收入一萬多兩萬,但是孩子一個月的藥錢就要兩千、房租六千,加一加毎個月生活費至少要三萬,真的是入不敷出。

  生活有多苦,美瑾都不怕,她只怕有一天自己倒下,自己身體不好,而這超人般的信念,就因為她自己曾經經歷過的苦,因為苦過更不希望孩子苦,說什麼也要給孩子最好的。我們把時間回到這一天的下午,美瑾好忙好忙,下午兩點鐘,她準時坐在教室裡上親子課,一個小時的課結束,美瑾來不及等其他同學,她背起包包要去接三個孩子下課了,看著孩子美瑾開心的揮揮手,除了接小朋友,來學校最重要的工作,還要打包營養午餐,這是他們一家四口,接下來兩三天的食物。

  美瑾牽著孩子,要帶著他們去參加殘障福利協會的畫畫課,這一天天氣好熱,孩子等公車不耐煩的吵了起來,美瑾耐心的安撫,還細細擦掉孩子額頭上的汗珠,一定要帶孩子撘公車,因為總有一天媽媽會老、會病,他們必須學會獨立。等公車、撘公車、走路,毎一段路程都像是關卡,終於孩子可以拿著畫筆畫下荷花,一朵朵鮮花綻放出的是媽媽的笑。問到現在小朋友,還有什麼心願呢?他們說只要偶像的簽名,這個心願不用靠媽媽,我們會幫你達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