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2:00

花布揹老母就醫 "孝子哥"感動人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一張照片,感動無數人心。台南奇美醫院,中年男子用花布巾背著老媽媽就醫的照片,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大家都想知道,這位揹母孝子到底是誰?原來他是台南調查站的退休調查員丁祖伋。五年前為了照顧生病媽媽,放棄升官提前退休。只是他很低調不接受訪問,老同事說,孝順的他會揹媽媽上醫院,一點也不意外。

  人來人往的醫院大廳出現了一名男子,用背小孩的花布包巾小心的揹著一個人,走過穿堂,穿越人群,好多雙眼睛都在看他。他只是更加小心呵護懷中的人。仔細看,他背的不是孩子,而是滿頭白髮的老媽媽。媽媽的腳,打上石膏不能走路了,讓他小心避開人群,最後坐在椅子上,像哄小孩一樣,輕拍媽媽的背。這一幕,讓所有人都動容。

  有人將這一幕拍下照片PO上網,配上文字,"小時媽媽背著你,長大你會這樣背媽媽嗎"。讓所有人感動同時,更加疑惑好奇,到底這個背母孝子是誰。現在答案找到了,他就是5年前,從台南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員丁祖伋。低調的他不願接受訪問,但老同事口中的他,會這樣揹母就醫,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拿出照片,是丁祖伋96年退休時大家舉辦的慶祝會,今年62歲的他擔任調查局副主任多年,本來能升官當科長,卻為了照顧雙親拒絕了。最後更是提前退休只為了專心照顧媽媽,對他來說孝順是天經地義的事,但這張照片跟他的故事,已經讓所有人都深深反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