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12:00

愛美減重亂吃藥 26歲女終身洗腎

潘潔瑩 陳建邦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嘉義有一名26歲的小姐,為了讓身材更窈窕,在網路上購買中藥減肥藥,吃了半年後,出現噁心嘔吐,身體浮腫的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尿毒症,年紀輕輕就得要面臨洗腎的情況,醫生說,這款來路不明的減肥藥裡面,含了禁藥馬兜鈴酸,吃多了會造成慢性腎衰竭,提醒民眾不要亂吃減肥藥。

  26歲陳小姐到醫院看診,她很苦惱明明都吃了減肥藥,怎麼卻越減越水腫,伸出小腿給醫生看,明顯可以看出小腿腳踝很浮腫,而且身體還很不舒服,醫生診斷,陳小姐抽血和檢驗報告結果,說患者罹患尿毒症,腎臟已經有衰竭現象,陳小姐聽了真是晴天霹靂,年紀輕輕就要洗腎,醫生懷疑可能就是陳小姐在網路購買,來路不明的減肥中藥,成份有問題引發腎衰竭。

  陳小姐很後悔,她原本身高160公分體重50公斤,是標準體重,但為了愛美想要更瘦更窈窕,上網買減肥藥,沒想到卻吃壞身體,醫生提醒罹患腎臟病初期,會有徵兆,如果小便有泡末而且一個晚上會起來上廁所超過三次以上,就要趕緊就醫,千萬別為了愛美亂吃藥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