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8:58

鴨香節玩創意 小鴨料理最熱門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黃色小鴨紅透半邊天,剛好宜蘭鴨香節也在今天趁勢推出第一波創意鴨肉和鴨蛋的伴手禮競賽。許多食品相關科系的學生和糕餅業者,運用在地的鴨肉、鹹蛋皮蛋做成各種創意糕點。有人在酥餅裡頭放進皮蛋,也有人用竹炭和鹹蛋做成黑色小鴨,好看又好吃的糕點,連評審吃了都讚不絕口。

  一盤盤,金黃油亮的小點心,讓人真想咬一口,這些全都是運用宜蘭,鴨肉鹹蛋皮蛋做成的伴手禮,可愛的"香藕鴨",咬下去的時候,都會"想到偶",鴨子造型,還特別請木匠師傅刻出餅模,將鴨肉鹹蛋綠豆沙,包在一塊兒的鴨香派,吃起來又甜又鹹,創意手禮什麼都有什麼都好奇怪,當地皮蛋結合竹炭,黃色小鴨一夕之間變成了養生黑皮鴨,咬下去完全沒有皮蛋味讓民眾好驚喜。

  宜蘭鴨香節的創意伴手禮競賽,六組人馬各出奇招,也讓評審難分軒輊,第一階段由羅東高商的黑皮鴨,和蘇澳海事的蓮蓉塔暫時領先,11月2號羅東運動公園,也會開放100位來賓試吃,比賽才能一較高下,民眾如果想要吃到這些,別出心裁的鴨香伴手禮,不妨到現場當評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