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18:58

深海魚勿長期食用 吃多恐汞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家長會給小朋友吃鱈魚旗魚這些深海魚,因為富含DHA,但要小心了,深海魚屬於食物鍊上端,裡頭含有高量的重金屬汞,2片旗魚就超過人體10天汞攝取量的上限,吃多了小朋友可能會出現語言發展遲緩,皮膚過敏的情況。還有一位57歲的先生,每2天都會吃一次鯊魚煙,吃到連自己老婆是誰都忘記,記憶力嚴重衰退。

  在市場挑選魚回家自己料理,如果喜歡吃這種深海大型魚的民眾,可要多留意了,像是鯊魚鮪魚旗魚和鱈魚,這四種常見的深海魚類,讓你吃下肚,同時也吃下過量的汞,深海大型魚,屬於食物鏈的頂端,又受到工業污染,容易累積重金屬,小孩子吃多了可能會出現過動,皮膚過敏還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家長聽到也很擔心,想要品嚐魚料理的美味,卻又擔心重金屬的問題。

  醫師建議一個月2-3次,吃的量也不要太多大概一個巴掌大,孕婦和小朋友也不要常常食用,不要貪圖一時的口腹之欲卻失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