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12:00

工業硫酸銅醃製皮蛋 重金屬下肚!

綜合報導

  夏天到了,又是皮蛋的銷售旺季。在大陸江西南昌這個皮蛋加工產地,有人出面檢舉,皮蛋加工廠以工業用的硫酸銅,縮短皮蛋的醃製時間,但是[硫酸銅]含有超標的重金屬成份,嚴重危害消費者健康,因此執法單位已經展開調查,要全面取締黑心的毒皮蛋。

  位於江西南昌這家皮蛋加工廠,佔地600坪的廠房裡,擺放兩三百個醃製皮蛋的桶子,但是桶子裡的醃製料,卻傳來一股刺鼻的臭味,按照傳統的皮蛋做法,是以食用鹼、食用鹽跟生石灰等原料,醃製時間為兩個月。

  但是在這裡加工的皮蛋,醃製時間卻可以縮短一半,業者加速皮蛋醃製的祕方,就是這種叫做硫酸銅的化學物質,而且已經是皮蛋加工業者公開的祕密,根據大陸食品衛生法規定,做為食品添加劑的硫酸銅,是可以合法添加在食品裡。

  然而全大陸沒有一家,獲准生產食品添加劑的[硫酸銅],因此南昌的皮蛋加工廠,用的全是工業級的硫酸銅,由於工業硫酸銅的重金屬超標,拿來醃製的皮蛋,被消費者吃下肚,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因此執法單位展開全面徹查,要嚴格取締毒皮蛋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