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12:00

冰品含銅葉綠素鈉 南僑罰300萬

楊依嘉 方起年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食品安全不安全,南僑公司子公司生產的七款冰淇淋也使用銅葉綠素當著色劑,雖然用在冰淇淋上是合法使用,但因為未如實標示已主動回收,但沒有依規定通報,桃園縣衛生局裁罰300萬元,另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對食安也同聲表示憤怒,認為官員應該告訴大眾吃什麼才安全的。

 

  打開保潔膜,這綠綠的冰淇淋就是南僑生產的卡比索抹茶口味冰淇淋,外包裝標示印著添加[葉綠素色素],但其實加的是[銅葉綠素鈉],雖然合法使用但因為標示不實,負責生產的南僑公司已經主動要求,販售通路火鍋店下架回收,但是火鍋店對受到波及覺得無奈,南僑是前一天開記者會向大眾道歉的,表示旗下生產的卡比索抹茶冰淇淋福爾摩沙山葵冰淇淋和義式哈密瓜冰淇淋,不同容量共七款都添加銅葉綠素鈉,因為沒有清楚標示主動回收。

  不過桃園縣衛生局說,南僑沒依規定通報要罰300萬,眼看食品安全風暴沒完沒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在自家運動會記者會上,也坦承很憤怒。現在吃什麼才安全,張淑芬說政府應該趕快成立一個部門,負責把安全訊息告訴大眾,不然人心惶惶真的都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