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18:58

負債高達2200億! 高市連十度居冠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您知道全臺負債最高的城市是哪一個嗎?答案是高雄市,負債兩千兩百多億,比臺北市的一千六百億還高,連續十度位居全國之冠,每一個高雄市民的平均債務高達9萬5千多,這帶來了什麼問題呢,就是低薪狀況很嚴重,青年失業率也是五都之冠,市民反應,市府的錢都亂花,有沒有看到人民找不到工作,薪水養不活自己的窘況呢?

  租租租售售售,街道冷冷清清,人潮稀稀落落,這裡曾是高雄最繁華的鹽埕區,現在讓居民好傷心,高雄市民覺得高雄似乎變了,生意難做工作難找,連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加工出口區的作業員,小陳無奈地說,扣到勞健保他只領18K,這要怎麼活,怎麼會這樣,號稱全臺第二大的都市,低薪問題嚴重,青年失業率也是五都之冠,而且高雄的負債兩千兩百億,連續十年位居全臺之冠,每一個高雄市民的平均債務就高達9萬多塊,抱怨市府有事沒事就挖路。

  還有花幾千萬拆掉又重建的城市光廊,不就也是在養蚊子,因為舉債嚴重,議會刪掉了市府57億的預算,於是很多行銷宣傳費都沒了,衝擊到的企業很無助,有的要裁員,有的連公司也經營不下去了,負債最高怎麼辦,市長陳菊強調,高雄努力在還款,也在減少舉債,對小市民來說,日子就是越來越難過,卻看不到錢被花在刀口上,難以生存的痛苦,不知道市府感受到了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