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19:14

滴水不摻! 純正滴雞精口感稠

吳芃鋅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市面上越來越多滴雞精品牌,該怎麼分辨好壞,有的摻水,有的甚至添加食用色素,讓顏色更深濃,不過業者說,正統的滴雞精,一滴水都不用加,口感還有點黏稠,專家提醒,一般產婦需要餵奶,挑選產品應避免含過多添加物,否則容易造成新生兒過敏體質。

  養成180天的放山雞,一隻足足5斤重,放進鍋爐,一熬就是12個鐘頭,滴滴是黃金,這可是精華所在,每隻雞頂多只能熬出500CC雞精,更顯珍貴,滴雞精每年在台灣40億商機,大量生產之下,加水混調,在業界早有耳聞,喝起來比較黏,退冰後就像果凍般濃稠,充滿膠質。

  但假使加水稀釋,顏色變淡,甚至還有業者混加色素,調一調,清水也能變雞湯,像是左邊這碗添加食用5號色素,顏色深濃,右邊的則是原汁原味,顏色清透。食用色素不違法,但產婦喝滴雞精補身,對新生兒來說,卻可能造成過敏體質或過動,喝下的每一口,最好還是,天然ㄟ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