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19:14

牛奶鍋用奶粉 "聚火鍋"招了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秋冬吃鍋季,許多人特喜歡牛奶湯頭,但您知道牛奶鍋,是用真的牛奶去熬煮的嗎?王品旗下聚火鍋,就被民眾投訴,牛奶鍋不是用牛奶,業者也承認是奶粉調的,而有沒有用牛奶,口感上會有甚麼差別,華視記者,帶您一探究竟。

  王品旗下聚火鍋被投訴,牛奶鍋的湯頭,不是用牛奶,但顧客點餐時,店員都這麼說,連問兩位店員,都說是用牛奶,再問第三個店員,心虛的都結巴,最後乾脆說顧客不問,他們就假裝是牛奶湯頭,因為牛奶鍋,喝起來有奶味,材料可以很多種,眼前四個牛奶鍋,I有用鮮奶、鮮奶油、奶粉和奶精,調成的湯頭,請民眾來試喝,業者為了省成本,會拿奶粉和奶精調味。

  但用肉眼,其實看得出來,一層一層的薄膜,浮在湯品上,鮮奶油或牛奶,喝起來比較滑順,成本也比較高,而聚的牛奶鍋套餐,要價將近400元,卻是用低價的奶精和奶粉,調製湯頭,還跟顧客號稱用牛奶,被踢爆後王品回應十一月十七日,將更改名稱叫奶香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