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室收30童 公幼快擠爆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小朋友上課空間小,真是好痛苦!高雄市瑞豐夜市一帶,因為人口密集,位於附近的公立幼稚園,變得相當熱門,家長搶破頭要擠進去,因此10個班通通招生額滿,每個班有30人,問題是,教室空間小,每個小朋友活動空間變得很擁擠,我們實際觀察,孩子們午睡就像擠沙丁魚,連翻身都困難,小朋友熱到睡不著,說擠爆了。

每次到午睡時間,小朋友們就要開始,感受人擠人的痛苦,躺下來腳伸不直就頂到別人了,翻個身啊隔壁的就被踢到,窩在桌邊角角的小男生,好可憐說睡覺位置好小喔,像擠沙丁魚,黏在一起,有冷氣吹,孩子還是熱到滿身汗,實在是教室太擠了。

這裡是高雄市的裕誠幼稚園,位在瑞豐夜市一帶,因為人口密集,加上是公立,家長們搶破頭,10個班班班招滿30人,,問題是教室小,30個孩子擠一塊兒,每個孩子空間,算算只有1.4平方米,跟現行法規該有的2.5平方米差距很大,也難怪孩子叫苦連天,空間不足家長憂心,目前園方只能增加孩子們的戶外活動,減少在教室內擠,不然連睡覺都難過的小空間,實在是很折磨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