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5口沒飯吃 求助警借3千!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個27歲的吳爸爸,帶著20歲的妻子,和分別2歲、1歲、一個月大的兒女,一家五口在派出所前徘徊不定,員警上前詢問,年輕的爸爸說因為失業,小孩沒奶粉吃了,一家棲身的廉價旅館也付不出房租,希望能借3千元應急,員警和社工自掏腰包幫忙買尿布奶粉,還送他們回到旅館,社會局也介入,但最後發現這個年輕爸爸居然是嫌超商打工的薪水太少辭職,才落得一家如此下場。

一對小夫妻,推著兩台嬰兒車,手上還抱一個,分別是2歲、1歲、一個月大的孩子們,一家5口在派出所前徘徊,員警上前一問,爸爸才說,一家人快餓死了,希望員警救救他們,爸爸才27歲,妻子20歲,因為家人反對交往,離家自立,又生了三個孩子。

但6月初爸爸失業,孩子沒奶粉、尿布撐不下去,員警和社工,立刻湊了錢,帶一家5口去賣場買足用品,還幫忙送回他們住的地方,廉價便宜的旅館,就是一家5口棲身所在,這時孩子已經餓得不斷哭鬧,出入複雜的飯店,絕不是孩子安心成長的環境。

社會局介入安置,通報高風險家庭,才發現小爸爸嫌超商打工薪水太少,自己辭職才失業斷炊,讓人感嘆,社會資源也有用完的一天,不靠自己努力找工作養家,光依靠大家愛心,最可憐的還是老餓肚子,無辜的孩子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