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8:56

雙北免費驗血鉛 下週一預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鉛水議題持續延燒,台北市衛生局也提出,下周一開始,將開放雙北市鉛水管用戶可以用電話和網路預約,登記檢驗血鉛,但怎麼樣的人要驗血鉛?毒物科醫師說,鉛中毒常見症狀是頭痛、頭暈、手抖、走路不穩,但也可能導致慢性貧血、腹痛,民眾如果出現這樣的症狀,可以到大醫院檢查。

你喝到鉛水了嗎,全台3萬6千戶,用的都是鉛管,民眾就怕鉛從口入會鉛中毒,台北市衛生局提出,下周一開始,開放雙北市鉛水管用戶預約,登記檢驗血鉛,但怎麼樣的人要驗血鉛,出現類似症狀,要趕快到醫院作檢驗,因為血鉛濃度越高,受孕能力愈差,鉛也會造成兒童過動、注意力不集中,醫師建議尤其是孕婦和6歲以下兒童,受到鉛的危害最大,一定要檢查。

同時,撤換管線動作馬不停蹄,台北市會在三年內換管完畢,現在更減免用戶一個月5度水費,能省25-60塊不等,相當於五千公升,蘇震清,但惹來立委不滿,說民眾完全無感,還不如加快進度趕快完成換管,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