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19:00

保暖衣抗"寒" 效果.價格大PK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週六來襲,你穿的衣服夠保暖嗎?華視記者調查各大通路內搭的保暖衣,包括四種材質,聚脂纖維、壓克力纖維、聚丙烯酸脂和天然純羊毛,實際測量,只有純羊毛和聚丙烯酸脂有發熱效果,其他頂多只有蓄熱效果,其中聚丙烯酸脂瞬間溫度能達6度,恆溫3度以上,但是相對價格也較高,一件要價上千元!

發熱衣、保暖衣、內搭衣琳瑯滿目,到底該怎麼選才夠燒?我們買來各大通路保暖衣實際測試,超商發熱衣29.6度,日系品牌大廠29.7度,和原本手臂體感29度相比,上升不到1度,羊毛衫31度,台灣品牌機能衣31.8度,超過兩度,明顯較保暖,民眾,明顯藍的比黑的保暖,20秒能見真章,關鍵就在材質,羊毛屬於天然的發熱材質而聚丙烯酸脂也是人工的發熱材質,人工材質能夠發熱的,只有這一坨,聚丙烯酸酯,實際把水滴下去,只等待10秒,這團毛球高溫瞬間就飆3度,他是靠著水讓他瞬間6度維持三度。

相對來看,超商品牌主成分壓克力纖維,和日牌大廠的聚脂纖維都只有蓄熱功能,但價格200-500相對便宜,羊毛和機能衣的聚丙烯酸脂有明顯發熱功能,但羊毛清洗不易、容易過敏,聚丙烯酸脂則是成本高,要價上千元,各有優缺看你怎麼選,選好了還得穿的對,寒流來襲考生可以跟我這樣穿,一、兩層發熱衣先穿裏面,二、再套毛衣,能有高領或是圍巾最好,三、穿上防雨防風外套,穿對材質、穿對方法,再冷寒流也不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