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20:05

大巨蛋分手費370億 綠拒背書

施孟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要求市長柯文哲到黨團進行大巨蛋案報告,不過一個半小時閉門會議,雙方唯一共識是市府如果和遠雄解約,不能編列公務預算要市議會背書,對於相關細節是否找第三方接手,賠償金額跟程序沒多作討論,議員還爆料,會中柯市長痛罵遠雄背後有總統馬英九在撐腰,還搥了2次桌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向議會報大巨蛋案,神情嚴肅,一開始就為了要不要開放採訪,跟議員意見對立,一個半小時閉門會談,議員轉述柯市長一度哽咽還搥桌2次,認為大巨蛋缺失放著不改,都是遠雄的責任,背後還是總統馬英九在撐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強烈反擊,認為柯文哲罵遠雄背後有馬英九在撐腰違反公平正義,柯文哲根本是為了轉移民調下滑的政治操作,柯市長矛頭直指遠雄,甚至是馬前市長,但對於柯文哲的說明,綠營議員顯然也不同意,更不願背書,要求市府如果和遠雄合議解約,對於遠雄喊出的370億賠償金,不能編列公務預算。

而對於市府和遠雄要如何合議解約,跟所謂承接第三方怎麼談,內容沒公開透明,綠營議員更是不滿,王世堅表示繼馬、郝之後,柯是大巨蛋的第三位罪人,大巨蛋解約,遠雄要求370億賠償金,南港聯開案,日勝生也喊出15億賠償,就連北投纜車案停建爭議還沒解決,業者的賠償金也要求要3億,市議會就怕大巨蛋案開了頭,後續將是沒完沒了的解約賠償,台北市府光賠錢就賠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