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3:11

罕病園區改造 桂花樹盼認養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新竹市

三年前罕病基金會在新竹關西尋覓了一處空地,籌備打造為「罕病福利家園」,園區內為了進行地上物拆除,裡頭500株、樹齡超過15年的桂花樹恐怕隨之灰飛煙滅,於是去年底開始,基金會的志工展開了搶救桂花樹的移植工作!為了讓桂花樹延續生命、繼續飄香,罕病基金會也發起「五百桂花五百貴人」的認養計畫。

這裡是新竹縣關西鎮的東平里,佔地兩公頃的土地上,荒蕪許久、百廢待舉,但未來即將蛻變成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罕病福利家園」,為了打造福利家園,所有地上物都將淨空拆除,但就怕在這裡飄香15年的桂花樹隨之灰飛煙滅,基金會正在進行桂花樹的搶救認養活動。就這樣「五百桂花五百貴人」一株一萬元的認養計畫正式啟動,包括了兩任總統蔡英文和馬英九,還有藝人藍正龍、許茹芸都來共襄盛舉。

500多株的桂花樹若要全部移植,談何容易?三個志工杜台興、劉維新和羅文係,跳出來一肩扛起,三人也因此被封為「三個傻瓜」,這當中,海軍救難大隊上士班長退伍的劉維新,更是在這個簡陋的地方住了四個月,甚至捱過了低溫只有兩度的凜冽冬夜,罕病基金會希望可以號召更多人響應這場愛心認養活動,讓五百株桂花樹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有緣人,讓它們可以延續生命,繼續飄香,也讓更多病友和家屬能夠走向人群、迎向陽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