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20:52

宮廟疲勞轟炸 沖天炮竄上大樓!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三千多間寺廟,因施放爆竹煙火的擾民事件頻傳,為此市府還首創噪音規定加強管制。不過又有左營區的民眾投訴,他是大樓住戶,星期假日卻被鞭炮煙火聲疲勞轟炸;從高樓看出去,沖天炮就在眼前亂竄,他拍下影片PO網,有人還反應對面就是議員服務處,卻這樣放任,實在受不了。上午,陳菊市長針對這件事表示,將會研擬再縮短施放煙火的時間,從晚上10點提早到8點。

大白天的,沖天炮在眼前亂竄,咻咻咻加上敲鑼打鼓聲,星期假日在家被吵了一整天,真的快要崩潰。住在高雄左營區大樓內的民眾拍下在24號,他家對面有陣頭熱鬧,是為慶祝神明誕辰,但從早上開始就在放鞭炮,有人質疑議員服務處就在對面,為何不管管?警察環保局來了,似乎也沒下文。主管單位表示,店家有合法申請路權,在時間內結束活動,法律上沒有問題。

對此,陳菊市長說,將會研擬再縮短鞭炮施放時間,從現在的晚上10點提早到8點。高雄寺廟3千多間,常常有封街煙火造成交通大亂,爆炸聲響連玻璃都快被震破,為此特別加強噪音管制法,就是要把這種爆竹擾民事件,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