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13:15

苗栗三灣圖書館 借閱率全台之冠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來看這個偏鄉的圖書館,怎麼讓每人每年的借書量,拿下全國第一名!苗栗三灣圖書館,位於偏鄉,全縣人口不到7千人,但每人每年借書超過15本,比起全國平均的每人四本,高出快四倍,連續三年獲得全台之冠,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

圖書館櫃台人員,刷條碼登記借書,忙得不得了,每天都有好多人來借書,連續三年,這個位於苗栗三灣偏鄉的圖書館,借書量卻是全台之冠,有小朋友一口氣借4本書,也有阿嬤帶著孫子來借書,還有老先生則是為了建康而借書,我血糖高借書來看看改善方法。

三灣圖書館小小一間,藏書6萬6千本,全縣人口不到7千人,每人每年平均借書超過15本,比起全國平均的每人四本高出快四倍,館方說為了吸引更多人踏進圖書館,他們也是想了很多辦法。

館方發現,三灣人口外流嚴重,留下來的多是老人、小孩,以及一些移工看護,所以他們規劃像是祖孫課和長青班等課程,也進了各國語言的書讓移工也能來看書,此外他們還貼心提供手提袋,讓民眾方便裝書,每2個月就會進一輪新書,培養出偏鄉的讀書習慣,更讓每人每年借書量,連續三年奪全國之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