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投降 條件談不攏

綜合報導

  美國對阿富汗的戰爭(War in Afghanistan, 2001–2014),出現全面勝利的曙光。塔利班(Taliban)領袖歐瑪(Mohammed Omar)已經同意投降,並且交出最後據點坎達哈(Kandahar)。而最新消息指出,坎達哈的塔利班士兵已經陸續交出武器。歐瑪投降的條件是,讓他能有尊嚴地活著,但美國說,投降當然歡迎,讓歐瑪有尊嚴的活著,辦不到。

  歐瑪同意投降之後,坎達哈城裡的幾千名塔利班士兵已經陸續交出武器,但城裡也同時出現到處搶劫的無政府狀態,最新畫面可以看到,坎達哈街頭一片混亂。

  塔利班領袖歐瑪在得到普什圖族(Pashtuns)的保證,讓他能夠有尊嚴地活著後,才答應投降,但即將接掌大權的臨時政府有意見。美國的態度更是直接,歐瑪想要有尊嚴的活著?想都別想。美國已經打定主意,如果臨時政府不照美國的想法處置歐瑪等人,那麼幾十億的阿富汗重建贊助,就只好看著辦了。

  另外,美軍今天又發生了一烏龍事件,某處軍營夜裡出現爆炸聲,原來以為是塔利班士兵來襲,後來才發現,美軍自己摔了一架直升機,有兩名美軍受傷。

  搜捕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行動則越來越積極,北盟向山區的地下基地開砲,兩千名部隊在美軍的配合下,翻山越嶺,搜捕可能躲在山區洞穴的賓拉登和他的組織成員,雙方不時交火,戰況激烈,不過對於搜捕工作來說,這一切都只是剛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