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漢衝突延燒 街頭實施宵禁

劉秀瓊報導

  

大陸新疆維吾爾人和漢人之間的衝突持續升高,官方實施12小時宵禁,目前街頭還算平靜,不過連續三天動亂,造成156人死亡,上千人受傷。烏魯木齊警方廣播。

  廣播車來回廣播,還派人發送傳單,烏魯木齊從星期二晚上7點到星期三早上8點實施宵禁,軍用直升機在上空盤旋,當局派出大批荷槍實彈的鎮暴部隊進城戒備。目前街頭抗議民眾減少很多,不過部份民眾還是自發性的組織抗暴團體,他們手裡拿著木棍在街頭巡邏,有的還拿菜刀,軍警看到民眾集結,立刻驅散,有的民眾看到這樣肅殺的景象難過的痛哭流涕。

  為了防止抗議民眾利用網路串連,大陸當局封鎖電腦網路,不過另一方面也開放電台熱線協助民眾尋人,烏魯木齊市區許多商店紛紛關閉,還用膠帶黏貼玻璃,避免遭到抗議人士攻擊。新疆的動亂事件,引發中國高層關注。連出訪義大利的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都感受到壓力。連G8峰會都取消,立刻趕回中國,中國駐荷蘭與德國的大使館這幾天受到主張新疆獨立人士的包圍,另一場大規模的抗議可能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