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道具公司 歇業清倉大拍賣

俞仲慈報導

  全球經濟衰退,美國影劇圈也元氣大傷,好萊塢規模第二大的道具公司撐不下去了,結束營業大拍賣,庫房裡九萬種道具,包括妮可基嫚在紅磨坊的椅子,還有電影X檔案停屍間的冰櫃,全部清倉大拍賣。

  佔地超過三千坪的這家道具公司,規模號稱好萊塢第二,收藏超過九萬種道具,從六零年代電影埃及豔后的古埃及用品,到現代電影紅磨坊中,女星妮可基嫚唱歌跳舞的椅子,以及電影王牌大賤諜出現的太空艙,都讓影迷相當眼熟。還有電視影集X檔案經常出現的停屍間,保存遺體的冰櫃,也都來自這家道具公司。

  這家成立四十年的老字號道具公司,因為片商為了降低成本,改到外地拍片,生意一落千丈,加上不敵金融海嘯的打擊,被迫結束營業,於是老闆忍痛舉辦清倉大拍賣。這場大拍賣會從七月二十八日開始,一連進行五天,吸引全美各地的收藏家前來競標,或許把一項中意的道具買回家,也算一圓好萊塢星夢。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