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06:00

火山灰阻飛航 1500名台客滯歐

綜合報導

  

受到冰島火山爆發影響,歐洲大部分機場陸續關閉,外交部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有大約1500名台灣旅客滯留歐洲,外交部已經指示駐歐洲26館處開放緊急求救電話,供民眾尋求協助。

  

艾雅法拉火山噴出的火山灰不斷竄升膨脹,西歐和北歐的主要機場已經關閉了五天,6萬3千多個航班停飛、全球航空業損失將近330億台幣,受困的旅客充斥各大機場,每個人都是疲憊又無奈,外交部統計滯留歐洲的國人,多數集中在德國法蘭克福,駐德國代表處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全力動員協助,駐法蘭克福服務組人員全天駐守機場,以便就近協助滯留機場的台灣旅客,同時協調航空公司及境管單位。

  冰島火山爆發後,空中交通恢復正常的時間無法確定,只能指示駐歐洲26館處,務必保持緊急聯絡電話暢通,也同步洽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協調台灣籍航空公司,一旦歐洲機場開放,會優先讓老弱婦孺或需要醫療照護的旅客搭機返台。

  提醒滯留歐洲的國人,一旦需要協助,請隨時撥打緊急聯絡電話尋求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