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8:58

火山灰還在噴! 2千台客好想家

綜合報導

  冰島火山仍然不斷噴出大量火山灰,歐洲各主要機場持續關閉,將近2000名台灣旅客被迫滯留在歐洲,其中包括了知名的網路作家女王,許多旅客眼看盤纏即將用盡,卻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夠回家,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艾雅法拉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彷彿是有生命的物體一樣,不斷的竄升,不斷的膨脹,每一秒鐘就有750噸的火山灰噴出,按照這種速度,六天就可以填滿一座石門水庫,西歐和北歐的主要機場,已經關閉了四天,6萬3千多個航班停飛,全球航空業損失將近330億台幣,受困的旅客充斥著各大機場,每個人都是一臉疲憊無奈的神情。

  台灣有大約2000人被迫滯留歐洲,知名網路作家女王現在也被困在倫敦,荷蘭航空公司派出一架沒有載客的飛機,冒險通過火山灰的空域,發現機體和引擎並沒有受損,因此強烈要求歐盟重新開放天空,但歐盟還沒做成最後決定,同時,火山灰仍然持續擴散,而且很快就會飄到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半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