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2:00

處理二戰未爆彈 日鐵路被迫停駛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北區、有一處車站附近的建築工地,今年三月間意外挖掘出一枚二戰時候的未爆彈,自衛隊今天展開爆破作業,不過,波及了159條鐵路幹線,被迫停駛或區間行駛,導致9萬人的行程,受到影響。

  日本東京北區一處車站附近的建築工地,今年三月間意外挖掘出一枚二戰時候的未爆彈,自衛隊今天展開就地爆破作業,波及159條鐵路幹線,被迫停駛或區間行駛,有多達9萬名乘客的行程,受到延誤。

  從空中鳥瞰,這處建築工地就是發現未爆彈的地點,有自衛隊員正在為引爆清除作業,進行最後階段的準備,今年三月間施工單位,在這裡意外挖掘出一枚,二次大戰日軍的高射砲彈,長約40公分直徑8公分,原本打算移往其他安全地區,但唯恐未爆彈在運送途中引爆,釀成大禍,因此決定就地處理,不過就地引爆的現場半徑一百公尺,全被列為警戒區,因此為了配合引爆作業,包括一般列車跟新幹線,總計約有159條鐵路幹線,被迫全面停駛或區間行駛,預估在三個小時的警戒期間,有多達9萬名乘客的行程,受到延誤,這也是日本鐵路幹線,第一次為了配合清除未爆彈,被迫停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