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8:58

軍犬的榮耀! 深入阿富汗最前線

綜合報導

  嗅覺敏銳的軍犬是戰爭時裡不可或缺的特戰隊伍,即使在生死交關的沙場上,牠們從不曾缺席。動物星球頻道首度獲得美國軍方同意,深入阿富汗最前線、拍攝軍犬部隊「軍犬的榮耀」,記錄在槍林彈雨的瞬間、軍犬與人們的真摯情誼。

  阿富汗的戰場上,21歲的陸戰隊準下士費羅,和他的軍犬佐拉,在基地外巡邏,突然一枚手榴彈落在他們之間,手榴彈瞬間引爆,佐拉完全沒機會生還。在這個一瞬間就能決定生死的戰場,人與狗已經建立起了深厚的信任關係,因為他們的命都在彼此手上。這是幾個在阿富汗打仗的士兵,和他們身邊英勇的軍犬的故事。

  軍犬受過專門訓練,負責巡邏嗅出塔利班自製爆炸物,為的不只降低士兵傷亡,更要拯救更多的平民百姓,這是個危險的工作,在危險的國家裡,即使經歷了勝利和死亡,士兵和軍犬就像是最好的朋友,在無情的戰場上,互相扶持,也讓我們看到人與狗之間,真摯深刻的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