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06:00

萬聖節搞怪! 穿潛水衣雕南瓜燈

張樂 編譯

  萬聖節要到了,很多小朋友都要打扮成鬼,挨家挨戶敲門,討糖果吃。而萬聖節不可或缺的南瓜燈,也成了大家玩花樣的點子。有人穿著潛水衣下水雕南瓜燈,有人把大南瓜切開來,當成獨木舟,比賽划船,非常有趣。

  在陸地上雕南瓜燈,不稀奇。在水裡雕南瓜燈的困難度就高了。空心的南瓜會漂來漂去,無法掌握。這群潛水愛好者就想在水裡試試身手。這群人則想在水上試身手。他們把大南瓜切一半,變成獨木舟,在水上競速,自得其樂。他們則模仿中世紀戰爭用的拋擲器,來一場拋南瓜大賽,看看誰作的拋擲器最夠力,能把南瓜扔的最遠。

  南瓜何罪之有,為何大家都拿它尋開心呢?原來南瓜燈是愛爾蘭的傳統,傳說是為了天堂上不了,地獄也不收的人所作的,專門用來領路的,原本是用白蘿蔔製作的,傳到美洲新大陸後,發現遍地的南瓜更管用。南瓜燈就成了萬聖節的應景之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