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18:57

暴雪襲瑞士! 半天積1米深釀雪崩

黃涵逸 編譯

  台灣受超強寒流影響,全台天氣冷颼颼高山也下起了雪,瑞士下雪不稀奇,但在短短12小時內竟然降下深度1公尺的雪量,這場暴雪也在當地造成雪崩。而英國南部則是飽受水患之苦,但當地政府表示未來幾天會再有暴風雨侵襲,可能導致災情加劇。

  大雪過後民眾忙著清理家園,要把厚厚的雪剷下來,整輛車卡在雪堆裡動彈不得,車頂上的積雪有夠誇張,半層樓高的積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清完,路邊的交通指示牌被雪掩埋只剩頭露出來,鏟雪車來來回回趕工努力清出道路,瑞士在當地時間27號降下超強暴雪,短短12小時內就降下深1公尺的雪量,但大雪過後氣溫回暖,也造成阿爾卑斯山山崩的意外。

  而英國南部則是飽受水患之苦,民宅前的道路成了一條小河,河水暴漲水淹到路面上,車子通通成了泡水車,四處一片水鄉澤國,受強烈暴風雨襲擊,除了到處淹大水一萬多戶民宅也被斷電,英國首相卡麥隆特地到災區探視,關心不成反被嗆碰了一鼻子灰,但當地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還會有另一波暴風雨侵襲,民眾需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