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18:57

波音777紙飛機 5年打造超逼真

張樂 編譯

  造飛機不是簡單的工作,最快要幾百個人花五十個工作天,才可能造好一架飛機。而美國舊金山學生魯卡一個人花了五年作一架波音777客機。可想而知,那是一架複製品。他用膠水和卡紙剪剪貼貼,造成的紙飛機,細膩程度跟真的一樣,耐性令人折服。

  飛機的發動機,將汽油燃燒的熱能轉化成機械能帶動傳動軸,產生動力控制飛機的起降,落地時滑蓋會打開來釋放熱能,而這是學生魯卡所作的飛機渦輪,跟實體飛機的渦輪極為相似,層層套疊連渦輪的扇葉都能開合,可見他製作這個渦輪引擎時,對飛機研究下了多大的功夫,原來魯卡高中時就迷上了製作模型。

  空間概念非常強的魯卡,把實體構造用電腦繪成平面圖紙,特別選擇了帶有馬尼拉麻製成的卡紙,一點一滴地耐心切割黏貼。然後用一支鑷子沾黏定位。然而他作的紙飛機,可不是死板板。機艙門能開合,起落架能伸展收折,五年來利用課餘時間製作,即將完工波音777的紙模型。他期待能收藏到博物館,為自己的青春歲月留下印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