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12:00

鐵達尼號沉船 百年風華再現

張樂 報導

  今年是鐵達尼號沉沒一百週年。您想知道,鐵達尼號到底有多麼富麗堂皇嗎?有業者特地製作一個複製品,透過特殊的影像技術,重現鐵達尼號,一起來看看。海上宮殿鐵達尼號重現她的出生地,英國北愛爾蘭的船塢。這裡是船尾、盡頭鐵達尼號展覽中心所在的位置就是船首,以今日眼光來看,鐵達尼號仍相當雄偉。

  走入裡面有如走入時光隧道,由上向下望,將近六層樓高,跟當初鐵達尼號的高度一樣高。四週的螢幕讓人有搭電梯的感覺,從鐵達尼號最下層的船艙一直升到上層VIP唱歌跳舞的舞池。大型花窗記錄著當時的工藝多細緻,影迷們對這個舞池一定不陌生,女主角凱特溫絲蕾和男主角李奧納多的定情舞就是在這兒起舞。

  裡面九個展示廳除了介紹各種艙房的配備,還包括現今鐵達尼號靜靜躺在海底的面貌。驚嚇指數最高的大概是走過這段長廊,腳底下的影像好像海水淹到腳踝的感覺。耳邊聽著生還者細數當時的經歷,讓人彷彿置身其中。鐵達尼號沉沒了一百年,最後生還者也走了。只留下這座展覽中心,讓人回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