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8:58

祕魯反政府示威延燒 坦克車鎮壓

李嘉芳 編譯

  國際間也是衝突場面不斷,秘魯首都「利馬」市中心出現反政府抗議,走上街頭的是非法礦工,他們認為政府突然要終結非法採礦,時間和手段都過於緊迫。這場抗議已經持續一個禮拜,秘魯警方出動坦克車鎮壓。

  抗議現場石塊棍棒齊飛,還有人朝警方丟擲炮竹煙火,頓時煙硝瀰漫,衝突越演越烈,這時警方舉起警棍和盾牌,往前挺進強勢鎮壓,抗議群眾有如鳥獸散,不過一轉角,軍用坦克車也已經開進抗議現場,將民眾團團包圍,抗議群眾腹背受敵,這時警方開始投擲催淚瓦斯,不敵優勢警力,有幾位抗議者被押上警車,抗議民眾,雖然我是國家合格礦工,但我還是要求廢除禁令。

  秘魯這場反政府示威活動,起因是政府想終止國內所有非法礦場,還要求所有全國礦工必須在四月中旬以前,到政府機關登記,不過礦工認為時間太緊迫,而且政府想整治礦場,等於是斷了非法礦工的生路,他們只好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放寬對礦場的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