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12:00

開車玩手機 低頭族意外連連

蘇雅容 報導

  大陸的用路人,開車滑手機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大陸交警公布一系列,低頭族造成車禍的監視器畫面,要提醒駕駛人,即便是短短的幾秒鐘看手機,沒注意前方路況,就會發生難以挽回悲劇。

  開車當低頭族,害人又害己,2013年杭州灣跨海大橋上,巴士司機低頭滑手機,沒注意前方貨車變換車道,看到時已經來不及,整台車撞上,巴士的擋風玻璃全毀,巴士司機頭、腳受傷,車上6名成客輕、重傷。

  高速公路上的類似場景,司機左手拿起手機,低頭瞧啊瞧,沒發現前方的藍色轎車,突然緊急煞車,巴士運將看到時為時已晚,車子大力晃動,乘客嚇到表情驚恐,最後車毀、1人重傷數人輕傷。

  京滬高速上,公車司機以為路況不錯,低頭看手機,沒看到前方有一輛大貨車,停在路肩,兩車直接追撞,釀成1人死亡,大陸交警公布這些驚險畫面,提醒用路人開車上路,不要當低頭族,免得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