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11:42

人氣部落客超夯 穿搭術吸金

孫明愷 編譯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常識媒體報告指出,美國的年輕人,一天會花上九小時,打電腦上網,有的還會追隨網路上的人氣部落客。而廠商看準社群網站的商機,還會付錢給這些網路紅人,讓他們拍攝穿搭文,也就是所謂的業配文,藉此吸引他們的粉絲購買。澳洲就有一個女生賽琳娜,光是在ITAGRAM上,就擁有超過五十萬名粉絲,但她日前表示,這些看似美好的照片,根本都是刻意營造出來。她決定退出這個虛假的世界,做回真實的自己。

這年頭在網路上,只要有相機,有特色,還有社群網站的帳號,誰都有可能成為大明星,你們可不可以"喜歡"我的照片,由其是ITAGRAM,在歐美更是人氣指標,上面的追隨者越多,就代表你的人氣越旺,來自澳洲的雅賽娜,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才18歲,就擁有50萬名追隨者,她的一舉一動,都是焦點,但現在雅賽娜卻說,她受夠了這些浮華的假象,她決定在19歲生日前,徹底揮手說BYEBYE。

網路部落客雅賽娜,我有一個夢幻的生活,在社群網站上(INSTAGRAM)有五十萬人對我有興趣,我的YOUTUBE影片有超過10萬人次的點閱率,對我很多人來說我是成功的,我被澳洲最大的模特兒公司簽下,雖然我現在不想當模特兒了,美國的模特兒公司也想要簽下我,還有我的YOUTUBE頻道,但我要跟你說擁有這一切,在社群網路上對你的真實生活,一點意義也沒有,在鏡頭前素顏,頂著一頭亂髮,雅賽娜說,這才是最真實的自己,網路上,那些看似自然不做作的照片,全部都是刻意營造出來,身上的衣服,也都是廠商花大錢,請她拍的穿搭文。

在她的照片描述中,這是仿曬噴霧的業配文,根本沒穿多少衣服,當時15歲認為這是鼓舞人心的,這張照片她描述,有一顆青春痘所以上了濃妝,這不是真的拍了超過一百張差不多的照片,為了讓我的肚子看起來更小,幾乎沒吃東西對我的妹妹破口大罵,要她一直拍照直到我滿意為止,這一張穿搭照片得到台幣一萬二的酬勞,之前叫社群網站現在叫做生意,的確,社群網站,已經從網友單純的分享,變成商機無限的生意,另外一位INSTAGRAM紅人,EUGENIEGREY就表示,她有將近50%的收入,都是來自於網路。

網路部落客尤金,我覺得以前大家會驚訝,能夠從ITGRAM賺錢,但現在已經習以為常,因為INSTAGRAM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曾經跟ACURAW旅館還有PUMA合作過,如果把網路上的浮華,當成現實生活中的一切,就很有可能像雅賽娜一樣,迷失了自己,最後決定從此退出社群媒體,但諷刺的是,當雅賽娜宣布她的告別,她的知名度,反而更高。

這名年輕少女的自白,在推特上得到許多支持,網友卡拉寫下,我從來沒有注意過雅賽娜,但我現在很喜歡她了,她很有勇敢又很誠實,琳賽則點出,當雅賽娜說社群網站不是真的,不要再崇拜我,我反而更崇拜她了,而雅賽娜也發現,失去網路收入的她,無法應付現實生活中的開銷,她只能再上社群網站,製作影片向粉絲求救,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雅賽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