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17:20

支持同性戀人權 歐巴馬為同志雜誌拍封面

支持同性戀人權 歐巴馬為同志雜誌拍封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長期支持性別平權運動,昨(10日)他將同性戀權利,寫入聯邦法案,白宮也表態,希望能看到全面保障同性戀者的法律。而歐巴馬日前獲得美國同性戀雜誌《Out 100》選為「年度最佳盟友」(Ally of the Year),歐巴馬更親自拍攝封面照片,成為美國首位登上同性戀雜誌封面的現任總統。

《Out》雜誌在封面上稱歐巴馬為「盟友,英雄,一位指標性人物」,歐巴馬在訪談中提到,美國強調人權與宗教自由,人人在法律之前平等,他對於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人士(LGBT)應獲得擁有婚姻基本權利的保障,感到驕傲,這反映了美國人對於「性別平權」心態與想法上的轉變。

白宮表示,即將修訂《民權法》(Civil Rights Act)以解決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的歧視議題。發言人厄尼思特說,這是政府經過長時間研究後發布的議題,經過長期檢視後,將全力支持「平等法案」(Equality Act)。自從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後,這項「歷史性」法規,將幫助數百萬名的美國人爭取性別平等權力。(圖片:out.com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