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7:11

澳洲同婚吵10年 法院裁准"郵寄投票"

澳洲同婚吵10年 法院裁准"郵寄投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澳洲因為政治論戰爭辯不休,讓同婚議題拖延超過10年都未果,但澳洲高等法院,今天(7日)駁回兩項針對計劃中的同性婚姻郵寄投票所提的異議,意謂著「郵寄投票單」將會寄出給公民,結果將於11月揭曉。

據外媒報導,其實民調顯示,澳洲大眾支持婚姻平等,但因為政治論戰爭辯不休,讓相關議題拖延超過10年。但支持同志人權的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其實在去年就開出選舉支票,承諾會舉行全國公投,但這項計畫兩度遭上議院參議院否決後,改為郵寄投票。儘管還是有人對於郵寄投票提出異議,但當局法院今天已宣布駁回。而這樣的結果,也被視為澳洲政府展開同婚是否應該合法化的全國性調查鋪平道路。

不過同志婚姻倡議人士其實反對「郵寄投票」,認為郵寄投票,只不過是一場全國性的「民意調查」罷了。此外,也認為全國投票所費不貲、甚至會造成分裂,怕會讓同志和他們的家人,成為仇恨言論的攻擊目標。(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