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站正式營運 高鐵要加強運能

  高鐵台北站今天終於正式營運,可以讓乘客上車,上午六點五十分,不少人搶搭頭班車,從台北到左營的列車,高鐵執行長歐晉德親自送行,還承諾三月底,將開放語音訂票。

  高鐵台北站鈴聲響起,第一班由台北往左營的列車,在上午六點五十分終於出發。來搶頭香的乘客難掩興奮,商務人士,還有觀光客,不斷湧進月台,一手拉行李一手拿相機,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高鐵執行長歐晉德,也親自到月台送行,送給每位乘客,具有紀念價值的高鐵集章冊,不過這一頭,還是有民眾因為買票等太久,忍不住碎碎念。

  除了售票問題還沒解決,台北站的月台,寬度只有八點五公尺,乘客也抱怨一點都不氣派,雖然有點失望,但高鐵台北站拖了一年四個月,總算正式開張,高鐵局長龐家驊也希望,六個月之內,高鐵的運能一定要往上提升。

  局長誇下海口,運能增加三倍,但高鐵的服務品質,是不是也能增加三倍,恐怕還得接受時間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