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頭菇泡溫泉 享美食好"龜毛"

 / 宜蘭縣

  宜蘭有溫泉業者突發奇想在溫泉池裡種猴頭菇,而且還作成料理,推出金喜龜毛餐,讓民眾泡湯之後,也能享受最新鮮的猴頭菇美食料理。

  小朋友在飯店的泡湯池裡跑來跑去,特別是蒸氣室被他們開開關關了好幾回,沒有別的原因,因為他們正在種香菇,泡湯池裡竟然種香菇,而且種的還是中國的四大名菜,猴頭菇,這也讓發現的小泡湯客樂壞了,原來這是業者在專家的建議下,和當地的菇農結合,利用蒸氣PPA室裡冒出來的熱氣,做起「副業」,種植高經濟價植的猴頭菇。

  原來業者買己經植過箘種的真空菇包,用鍚泊紙包在外面隔熱,再放進溫泉蒸氣室的上頭,讓猴頭菇攝取天然的溼氣,平均一個星期就可量產十五棵,成果相當豐碩,只是用蒸氣種出來的猴頭菇還不會有硫磺味,有些客人很懷疑,業者表示,礁溪溫泉水無色無臭,種出來的菇絕對美味,業者甚至還以猴頭菇白泡泡的圓毛形,開發出來龜毛餐的美食,讓泡湯客食指大動天氣泠叟叟,想泡湯吃美食嗎?到宜蘭礁溪你一定會覺得不虛此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