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異國風 DIY道地新疆菜

 / 台北市

  今天好好吃,要帶您品嚐新疆蒙古私房年菜,道地口味簡單又好料理,可以輕鬆在家diy,不用上餐廳也能嚐到塞外風情的年菜。

  麵包裡頭盛著滿滿的羊肉咖哩,這道叫做蒙古包。蒙古人過年,家戶戶準備這一道,象徵團團圓圓;還有一鍋羊奶燉羊腩,羊肉料理象徵吉祥如意。一向吃燒烤的蒙古新疆地區,這項大菜,可是招待貴客才會端上桌。香氣四溢,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這樣的北國好味道,其實做法很簡單。羊肉燉羊腩,蔬果熬的高湯加上羊奶一起煮,放上辣椒和大蒜,淋到鋪滿高麗菜以及羊肉的鍋裡,再煮到滾,起鍋時,撒上小茴香提味,濃濃奶香加上彈牙的羊肉,讓人食指大動。

  蒙古包的做法也很簡單,在台灣就得準備一個大麵包,來代替北方的窩窩頭當襯底,內容是羊腩加上新鮮的紅蘿蔔、馬鈴薯,燴炒好吃的祕訣就在這個牛油沖麵粉當勾芡。

  加上炒香的咖哩粉來燴炒,羊肉包裹上濃濃咖哩,羊臊味變不見!多了蘿蔔的鮮甜滋味!簡單輕鬆做,年菜也以有不一樣的味道。(曾馨霈 吳育勛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