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菜泡水爛光 賣一箱賠一箱

 / 台北市

  颱風後菜價連續漲三天,雖然批價下跌,不過傳統市場的菜還是不便宜,因為菜販批進來的菜便宜但幾乎爛光光,賣一箱賠一箱,而沒被泡爛的菜比平常貴了三倍,家庭主婦也買不下手。

  打開這箱包心白菜,老闆簡直要昏倒,所有菜葉不但沾滿泥土,仔細一看幾乎都要爛光,左削右削,一整顆菜幾乎削光光,滿地菜葉只能當垃圾丟。一箱賠一百還算好的,這一攤更慘,老闆批進來的鵝白菜,一箱五百三十塊,泡水菜從產地運來,高溫炎熱的天氣,讓菜都爛光光,根本不能賣。

  蔬菜從颱風前每公斤平均批發價二十三塊,漲到颱風期間一公斤三十塊,現在雖然回跌到二十四塊,但是其中超過三成是低價爛菜,要買賣相好的菜,要三倍的價格!

  現在還要擔心,未來幾天蔬菜到貨量會銳減,菜價還會漲。水果類、水傷的西瓜、香瓜還是在高點,民眾想省點荷包,水果多吃鳳梨,蔬菜多吃高麗菜,比較划算!(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