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小籠包 鮮甜又多汁

 / 台北市

  台北有家三十年歷史的絲瓜小籠包,台灣絲瓜鮮甜多汁,連香港觀光客都指名要品嚐。

  廚房裡的師傅們,一個桿麵皮,另一邊忙著把餡兒包進皮裡。好吃的小籠包,外皮一定要又薄又有彈性,還要把內餡裝得滿滿的,最難的就是這個步驟,麵皮要折成21折,據說這樣的賣相最受歡迎。而這家店裡的招牌菜,就是絲瓜小籠包。

  一般業者都是用澎湖絲瓜,但老闆特別選用台灣絲瓜,因為水分比較多,吃起來也特別甜,連切絲瓜都要切成塊狀、整整齊齊。把包好的小籠包放進蒸籠,十分鐘後,熱呼呼的絲瓜小籠包終於出爐,揮發的蒸汽帶動香味四溢,裡頭水分飽滿,肉質充滿彈性,就連湯汁的純粹也令人驚艷。

  每一口都能吃到豬肉的香味還有絲瓜的鮮甜,這家經營三十幾年的小籠包店,連香港遊客都慕名而來。美味的絲瓜小籠包不油不膩,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每一口都能吃到真材實料,難怪生意興隆、一天可以熱賣六百多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