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青菜火鍋 安心享用沒負擔

 / 台北市

  過完年大魚大肉,身上是不是多了一圈游泳圈呢?不妨開始改吃健康的養生料理,鐵板燒不加一滴油一樣美味,有機蔬菜小火鍋美味無負擔!

  誰說吃鐵板燒就一定得燻的一身油煙?鐵板燒也可以吃的很健康。您可能看不出來,氣色紅潤、皮膚光滑的謝師傅今年都快要六十歲,鐵板燒少不了的重頭戲就是海鮮跟肉類,不用奶油、蔥、蒜爆香,也不加任何一滴油,一樣可以很美味。

  強調無油,只用低鈉的安地斯山玫瑰鹽來提味,利用牛肉本身的油脂煎到半生熟,再捲低脂高鈣的乳酪或鮭魚卵,口感超級軟嫩。

  另外也品嚐一下植物火鍋,桌上一大盆青菜,不起眼的草本植物可都有養生的功效。除了青菜是主角,吃火鍋最重要的就是湯頭!以整株枸杞莖葉取代人工味素,加上紅棗、甘草等十幾種藥草,熬煮五個小時,湯頭自然甘甜。

  過年期間吃多了油膩的菜餚,身體裡可能已經累積過多的鹽分負擔,也該讓自己的脾胃健康樂活一下!(記者陳美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