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炒鮮筍 口感香脆超下飯

劉漢生報導  / 台南市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鹹蛋炒鮮筍,鹹蛋的鹹加上鮮筍的甜,口味特別,咬起來脆脆筍子很下飯!

把切好的筍片放到大火上的熱油鍋裡炸,並且要不斷的攪拌讓筍子能夠受熱均勻,緊接著撈起筍片,倒出熱油,然後再把切得碎碎的鹹蛋黃倒進鍋子裡用中火拌炒個大概1分鐘後,再把炸過的筍片加進去拌勻,最後灑進蔥花拌一拌,一道創意家常料理,鹹蛋炒鮮筍就完成啦!

  有別於客家菜裡的鹹蛋炒苦瓜,把苦瓜換成了新鮮的筍子,最重要的是還要先炸過,讓筍子吃起來又甜又脆,咬下去還吃得到鹹蛋的淡淡鹹味,就是這樣的好味道讓客人上門一定都要點這一道菜。這一道創意料理好吃的三要素,第一一定要有鹹苦瓜的蛋黃,第二就是要有當季的新鮮筍子,第三就是要有增加色澤以及提味的蔥花。加上大廚火候的控制以及翻炒的技術就能做出這一道讓人光看就流口水的料理,而且台南市這家飯店,低價回饋民眾,只要1199元就有一桌滿滿的七道菜,便宜又好吃,難怪這裡天天都客滿!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